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方王】再见不难/14(完)

#歌手×经纪人,年下有#

#完结#

前篇 番外 



方士谦斟酌着打下最后一个字。他从相册里翻出一张照片贴了上去,按下了发送。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时刻蹲点,以至于没过几秒钟,消息通知声就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他慢慢地从上面一直划下去,浏览着那些或认真或无厘头的留言,在看了将近五十来条之后停止了这一举动。

他回过身,在沙发上找到了不知何时睡着的王杰希。

王杰希连累到睡过去都是端正的。背脊虽然陷入了沙发柔软的靠背里,但依旧是不偏不倚,头也没有像有些人一样歪到一边,而是自然地垂了下去,看上去就像个旧时代大户人家出来的家教良好的小少爷。

他俯下身,指腹在他的经纪人眼皮底下那块乌青上蹭了蹭。他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运,摊上了一个工作比谁都要认真负责的经纪人,一个忙起来对自己不管不顾的恋人。

他成功地在今年年中举办了自己的首次国内巡回演唱会。第一次,谁都想做到最好。王杰希工作狂魔的名号也就趁了这股东风顺势传了出去。连工作人员都说,从来没见过这样式的经纪人。

还有大胆的,直接调侃说这上心的程度哪里是带艺人,带儿子也就这样了。

当然是被方士谦瞪了。

演唱会最后的一首歌,他是穿着白衬衫和西裤,挎着把旧吉他坐在舞台中间唱完的。他那个时候余光有意无意地扫过台下,隐约看见了被迷得七荤八素的小粉丝们。事后他有去翻王杰希的相册,发现他照片也大多是那个时候拍的。

那两件衣服被他带回来了,就放在屋子里的床上。平平整整的,还罩着保护套。

方士谦在他身边坐下。头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歪过去。他估摸着距离一点一点地移动,直到他的鬓角蹭上王杰希的肩膀。他在心里嫌弃自己太矫情,干脆直截了当地靠了上去,不管人家舒不舒服了。

他摸出手机打开蓝牙,戴上另外一边耳机,闭了眼睛。

 

王杰希是被压醒的。

他稍微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在察觉到不同寻常的重量后停了所有动作。他偏过头,脸颊蹭上了一丛有些扎人的乱发。他思忖片刻,摘下对方头上耳机,小心翼翼地扶起方士谦平放在沙发上,又站起身把地上那两条大长腿给搬了上去。

他懒得挪窝,干脆背靠沙发席地而坐,微微一转头便能跟方士谦打个照面。他坐直腰杆,居高临下地对着方士谦安静的睡颜。半晌,王杰希眉眼一动,一点一点地把脊梁弯了下去。

他身随心动,脸一寸寸压下,直到双唇碰到两片稍显干燥的东西。他保持着一个费力的姿势撑在方士谦身体上方,一动不动地贴着对方的唇。他像是品尝什么珍馐美味一般感知着这般滋味。与缠绵之时情难自禁的深吻不一样,这才是真正能供人深深回味的吻。

等王杰希满足了抬起头,方士谦已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只见他长臂猝不及防地绕过王杰希后背,一揽一压,将人紧紧地箍回自己怀里。

“抓到现行了。”方士谦声音含混不清,“王杰希,你这叫占我便宜。”

王杰希不欲理会,干脆卸了全身力道顺势仰躺在方士谦身上。困倦感如潮水一般再次袭来,让他整个人都懒洋洋的。方士谦被他压得有些难受却不作声,享受般体味着少有的被他依赖的愉悦。

王杰希,你现在是不是更喜欢我了——他本想这样调侃,但在话要出口的瞬间又咽了回去。随即被自己的想法弄得全身恶寒。大概人谈了恋爱都会变得患得患失,这一道理在他这里更是适用。

方士谦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要说些什么。他干脆放弃了言语调戏王杰希的心思,翻了个身用更舒服的姿势将他搂进怀里。

“别在这儿睡。”王杰希拍拍他,“醒了就进房里去。”

方士谦点点头,把眼睛一闭。

他已经想好了。王杰希要是再多一句话,他就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亲他了。

 

方士谦出道的第六年,他发售了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

《飞鸟》。

主打歌与之同名,编曲的位置加上了他经纪人的名字。他用了两周跟人交涉歌词,到最后发布的还是保留了他原词的那一版。

爆发性的高音、轻吟般的主旋律。无论有多少人对歌词抱有怀疑态度,这首歌和它的专辑为他带来的是水到渠成的荣耀。

发售的那一天正好是情人节。方士谦坐在王杰希的桌子旁边,凑着脑袋和他一起看噌噌噌往上涨的数据。窗户开着,电脑里放着他未修音的清唱《飞鸟》,男人清亮的高音在无伴奏的情况下听起来有一些莫名的滑稽。

方士谦的身子不由自主地前倾。他的衣服领子开着,一条项链从敞开的领口掉出来,在空中一晃一晃。

链子末端吊着枚男士戒指。光滑的银面将阳光反射进他的眼睛里,熠熠生辉。

 

END


后面的话

其实这差不多就是我想象中的结尾了。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其实原来的大纲基本上是作废了,到最后也算是有一点率性而行……不知道会不会有仓促之感。差一点老王的心态变化没有详细写,但是也有在文中体现。这样不注重剧情只各种写人物心理的叙事方式真的是辛苦看下来的各位了。

复健成功。接下来应该是要准备4000的生日贺文,依旧是散文慢热风……土下座。

最后是对小天使们的例行感谢。

评论(13)
热度(48)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