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停留

微博@赭石95561

【喻黄】玛格丽特(少天生贺)

跳上给天天庆祝生日的末班车!

大概是鱼总不知怎的变了猫咪这个老梗。睡前来杯酒x

短小且甜↓



要怎么调出一杯玛格丽特?鸡尾酒晶莹的颜色如同纯血波斯猫的金眸,杯沿上的雪花边要均匀的同时给人清爽的视觉冲击。在龙舌兰热情的醇香背后要有一丝柑橘酸甜的清香漫出来,回味无穷。

首先,要用最适合夏天的柠檬擦一遍杯沿。

 

“好热啊。”

黄少天话音刚落,脚边跟着的灰毛猫咪就附和似的跟着喵了一声。

“你也这么觉得吧?”黄少天蹲下去将猫抱在怀里,一黑一蓝的两双眼睛对在一起。他伸出一根手指,捋了捋猫咪耳朵上细碎的绒毛,“每年都这样,广州这鬼天气热得要死。也不知道我老妈怎么想的,这个天气生孩子不是要人命吗?结果我每年生日都赶上最热的时候,简直烦到嗨。啊不够今年似乎长三角那边热疯了吧?真是稀奇,我还以为广州已经够热了呢。好想喝饮料啊。”

俄罗斯蓝猫不耐地扭了扭腰,一蹬腿逃离了他的魔爪。

 

然后,倒扣杯子在盐上,转出一圈完美的雪花边。

 

“哎你这家伙,我姑且是认为你觉得被我抱着太热了哦?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还没人给我打电话,你该不会是真的被忘在俱乐部了吧?”

黄少天挠了挠头。他存了几分标新立异的心思,这个夏天刚去染了一头棕发。染完头发第二天不知怎的想起来有东西落在蓝雨,一推开训练室的门,却看到了一只坐在椅子上的灰猫。

那只猫咪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蹲坐着,见到他来了也没有大惊小怪,沉着得很。

半大不小的猫咪看见他还十分人性化地歪了歪头,开心地喵了一声。

好像是在说“这样子还挺好看的”——浑身上下都透着欣慰的意味。尤其是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你是哪里的猫啊?”黄少天一屁股坐在自己座位上,伸出一只手去挠猫咪的下巴,另一只手撬开铝罐的拉环。

噗呲——

 

依次在放了冰块的雪克壶里倒入龙舌兰、白色君度和酸橙汁。摇晃,摇晃,摇晃。

 

他举起易拉罐往嘴里一口气灌下,满足地哈了声。

橙子味的。灰猫伸长脖子捕捉到那橙色的眼熟包装,瞬间了然。

柑橘的味道从少年的唇缝里飘出,飘进那灵敏的猫鼻子里。甜腻腻的,带着夏日的清爽。灰猫似乎有些捱不住,抬起肉垫蹭了蹭鼻子。

“我找找啊……不在这儿……啊,找到啦!”黄少天丝毫没注意到猫咪的动作,一把从抽屉里抽出张纸,高兴地带着椅子转了两圈。

“嘿嘿,得亏我还记得这玩意儿呢,放在这里就不好啦。你到底是谁的猫啊?难道是那吊车尾的吗?啊对了,听说他夏休期还经常回来这儿。他也是的,回来干嘛啊,家里又不是没有电脑,在哪里不能玩么!”

“喵——”这一声拉长了些许,灰猫眯起眼,却被一堆毛毛挡住。
“哎算了说他干嘛。好啦我要回去了,你呢?我可不能把你锁在里面。不过我进来的时候门也没锁啊,真的没人吗?这样吧你干脆和我回家得了怎么样?是我看这儿没人才把你带走的啊,你可得给我作证。”黄少天忽地凑近猫咪,趁它没反应过来迅速亲了一下那抿成一条线的猫嘴,翘起嘴角笑得得意洋洋。余光瞄到隔壁桌面上的便签纸,想都没想就一把撕了一张下来。

“还是写一下纸条得了……”

灰猫吧咂嘴,后颈的毛悄悄地炸了起来。本来已经亮出的爪子还是收了回去。

不抓你就算了,居然还用我的便签纸。

 

打开雪克壶,小心翼翼地把酒液凌空倒进杯中。

咕噜噜噜——

 

黄少天从蓝雨俱乐部回自己家要先坐地铁,在花城汇下车,再走上十几分钟的路才到家。黄少天偷摸着把猫藏进包里,猫倒是也很听话,一直没闹脾气,安全过关。这段路不短,他本来想把猫咪揣在怀里揉肉垫,或者还是拎在包里。谁知道这猫根本不需要他,人家非要出来自己走。

黄少天这边还在没人联系的问题上绞尽脑汁,那边灰猫已经找到了新的目标,咬着他的裤脚晃了晃。

“你想怎样?……卧槽?”

灰猫用脑袋点了点路旁边一家小小的酒吧,轻轻地、欢快地喵了一声。

好少天,把我放在那里就可以了。

“你不是想去酒吧吧?你怎么回事啊小小年纪不学好,成年了吗,能喝酒吗?我告诉你我今年也才十七岁啊,魏老大上次带我去喝啤酒我都义正严辞地拒绝了……真是人生所有的节操都花在这上头了,你现在居然想怂恿我去酒吧?”

黄少天抬起头再次看了一眼那个小酒吧。小小的木头房子外挂着古早的门牌,门边立着一个小号的立式黑板,上面写着一行大字:

今日特供:玛格丽特鸡尾酒。

 

最后,插上一片薄薄的柠檬片。

 

灰猫摇摇头,算是看清了一人一猫的脑电波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也不做无用功了。它亲了亲黄少天露在外面的脚腕,用头拱他的腿,示意他继续往前走。

黄少天回家还得过两条马路。过最后一条马路的时候他接了个电话,忽略了一直跟得好好的猫咪,直到已经变成红灯了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猫咪没有跟上来。他心里咯噔一声急忙扭过头去找,只见灰色猫咪在车流隔开的另一岸也看着他,沉沉的冰蓝色眼睛睁得可大。

黄少天刚想回去找,猫咪就抬起一只爪子,笨拙地对着他摇了摇。随即转了个身,往马路另一头头也不回答地踱远了。

“哎……这猫,该不是知道我和它走得是一个方向吧?这也太聪明了吧。”黄少天沉浸在失了猫咪的失落和对猫咪智商的感叹里,半天没回过神来。

“算了算了,明天就是我生日了,要不然今年就顺便问问可不可以养猫吧?养什么好来着,似乎俄罗斯蓝猫就不错啊……”

 

拿起酒杯,轻抿一口。入口尽是清甜,是唯独没有经历过离别的人才能品出的味道。

 

第二天,他收到了一个寄件人写着喻文州的快递。半惊喜半忐忑地拆开,发现里面是一箱子冰袋。拿开冰袋后才发现中间藏着一只灰毛蓝眼的猫咪玩偶,似乎就是喻文州给他的生日礼物了。最终家里也没同意给他养猫咪,这只玩偶也就成了个闲暇之余拿出来碎碎念的寄托。

再之后,他成年那一天,喻文州拉着他去了花城汇的那家酒吧。他们成了那里的常客,即使是在他被喻文州用一杯玛格丽特放倒上手吃干净之后也是那样。


end

评论
热度(11)

© 风不停留 / Powered by LOFTER